卫生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专题辅导报告-卫生管理学院
 
 
党团建设
 
学院党总支
学院团支部
工会活动
主题教育
教学资源与管理综合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主题教育
 
 
卫生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专题辅导报告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浏览[]


49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精神卫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翮同志做题为“开天辟地撑起救国大业”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报告中,张翮同志带领与会同志系统回顾“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历史脉络,重点阐述了新文化运动和十月革命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五四爱国运动的爆发奠定了思想基础。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展开了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斗争,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也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作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新文化运动十月革命五四运动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先进的中国人探索救亡图存的必然结果。张翮同志动情地讲述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为何组党、如何组党的历史细节,并突出强调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打印 | 收藏 |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计委  安徽省卫计委  上海交大医学院  北京大学医学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主办: 蚌埠医科大学   承办:蚌埠医科大学卫生管理系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