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离去,所以才有美好的回忆---卫生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掠影-卫生管理学院
 
 
党团建设
 
学院党总支
学院团支部
工会活动
主题教育
教学资源与管理综合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主题教育
 
 
因为离去,所以才有美好的回忆---卫生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掠影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浏览[]


     

学子相会离别情,离别再聚叙友情,至此,卫生管理学院一年一度的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已圆满完成。根据学校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统一安排,结合我院历年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特色做法,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相结合,开展了学生党员“我入党,我光荣”的主题教育交流活动,党员同学谈入党体会,谈入党变化,谈理想追求,言辞中流露出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使命感。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勉励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负党组织的教育与培养,为党和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回馈母校。

二、离别话叙

离校之际,我院组织全体毕业生、教师代表、学生年级和学院领导,开展了“再讲一句,再送一程”的离别话叙活动。通过散叙漫谈的形式,谈个人,谈学校;谈学习,谈工作;谈过去,谈将来;同学们在言谈中表达了师生情、母校情。学院领导寄语同学们,人走了,但茶还是热的,兵走了,营盘还在,母校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每位同学的发展成长。最后,就国家的就业政策向同学们再次进行了解读宣传,告诉同学们,世上没有完美的事物,适合你的就是完美的,鼓励同学们转变就业观点,先就业,后择业,相信自己,是金子到哪里都发光。年级老师承诺,在就业工作中,年级将加强与离校毕业生的联系,全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三、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

学院将疫情防控与学生就业安全放在重要位置。通过举办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开展防控知识宣传、人身安全教育、防诈骗、防传销和防虚假招聘信息的教育。教育毕业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校园环境,爱护公物,保证离校时宿舍内公用设备的完好无损。

四、上好“留下一间洁净宿舍”主题劳动课。

为传承学院优良传统,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一间洁净宿舍”,相应国家在大学中开好劳动课号召,毕业生党员主动作为,肩负起宿舍物品整理与卫生打扫职责,不仅清理了个人物品,还将未返校室友的行李整理打包邮寄给对方。返校的毕业生将寝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将整洁的寝室留给母校作为一份“告别礼”,让宿舍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主人。

五、毕业典礼

在毕业离别之际,学院为毕业生举办了一场包含深情的毕业典礼,学院领导、毕业生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依次发言。整个典礼情真意节,温暖和谐,典礼最后,学院与学生之间互赠纪念品,为毕业生的本科学习生涯画上了一个难忘的句号。



六、分享一段师生告别寄语

学生会采用视频方式录制了毕业寄语。在寄语中,老师们表达了对毕业诚挚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毕业学子们表达了对恩师深深的感谢和对母校的无限眷恋。

建党百年之际,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实践,体现了学院“以生为本”办学理念,和“用心、用力、用情”的学生管理工作方针。此次活动为毕业生感恩母校培养,在新的征程中再次起航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卫生管理学院全体毕业生已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和感恩之情,安全有文明地离开校园,踏上服务社会、奉献人生的新征途。最后祝同学们一生走好,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张浩/审  潘玮/文  汤琪、于硕/摄)

 

 

    

  打印 | 收藏 |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计委  安徽省卫计委  上海交大医学院  北京大学医学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主办: 蚌埠医科大学   承办:蚌埠医科大学卫生管理系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