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之以渔提素养,多措育人收良效——卫生管理学院举办“三全育人”专题系列讲座-卫生管理学院
 
 
党团建设
 
学院党总支
学院团支部
工会活动
主题教育
教学资源与管理综合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主题教育
 
 
授之以渔提素养,多措育人收良效——卫生管理学院举办“三全育人”专题系列讲座
日期:2022年04月18日 浏览[]

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促使“三全育人”工作的深入推进,发挥管理育人、组织育人、文化育人的重要功能,助力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与提升,近期由党总支副书记史永庆担任主讲,卫生管理学院举办了“三全育人”专题系列讲座。

一、管理育人: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

为提升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学院于3月31日举行学生干部培训讲座,学院各年级主要班团干部以及学生会、青协组织骨干成员参加本次培训。

史永庆以“学生干部的培养管理与作用发挥”主题,要求学生干部要明确自身特性和角色定位,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与政策水平,不断提升组织、协调、沟通、服务能力,强化思想意识,细化职责分工,创新工作方法,发挥积极作用,着力成为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态度好、群众基础牢的学生干部队伍。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干部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和努力方向,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使命,切实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主观能动性,对推动今后各年级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二、组织育人:锤炼学生党员党性修养

4月12日,学院举办学生党员专题党课培训,学院在校学生党员参加培训。史永庆以“淬炼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为题,在党课中介绍了党性与党性修养的概念,阐释了加强党性修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着力围绕党性修养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和锤炼党性修养的主要途径与方法进行了重点解读,告诫全体学生党员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出色表现回应入党誓言。



三、文化育人:厚植学生诗歌文化底蕴

4月14日,学院组织举办了一场诗文赏析交流讲座。学生年级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文学爱好者参会聆听了讲座。

史永庆以“让诗文润染人生底色”为题,围绕“青春印记、故土亲情、言物咏志、人生感悟、品读感喟、应时抒怀、古风新韵”七个主题,现场展示与分享了其精心挑选的20余篇原创诗文作品,并结合自身文学创作的体会,介绍了诗文写作的基本要素、有关技巧、赏析要点等方面的心得。

通过聆听讲座,大家深切感受到,对于文学的爱好与创作,要注重多读多看多练多写,努力做到长期坚持、勤耕不辍,才能实现渐次提高、方有所成,只有用眼用心去捕捉生活中的美好,才能创作出赋予真情实感的上佳之作。


(史永庆/审 陈孝明/文 汤琪/摄)

 

  打印 | 收藏 |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计委  安徽省卫计委  上海交大医学院  北京大学医学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主办: 蚌埠医科大学   承办:蚌埠医科大学卫生管理系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