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夕阳红,不忘初心送温暖————卫生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学资源与管理综合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携手夕阳红,不忘初心送温暖————卫生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9年11月14日 浏览[]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1月10日,卫生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三十余名志愿者来到鸿恩老年公寓进行慰问活动。

清晨八点,志愿者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品来到老年公寓,老人们热情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志愿者们首先为每位老人量血压,并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身体,注意饮食和日常锻炼等。之后,老人们聚集在客厅内,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中华颂、抗日歌曲、爱国歌曲、手语、正步等节目。期间,有不少老人和志愿者们一起歌唱抗日歌曲,并流下激动的泪水。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聊天时,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他们那辈人的经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应当珍惜当下。最后,志愿者们帮助工作人员整理桌椅、打扫客厅等。屋外秋日暖暖,犹如屋内暖意浓浓,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本次活动培养了青年志愿者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秀情怀,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青年们将切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实际行动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大家庭贡献一份力量。


陈兴智/审 秦梦雪/文  李颖/摄 )

 

  打印 | 收藏 |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计委  安徽省卫计委  上海交大医学院  北京大学医学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主办: 蚌埠医科大学   承办:蚌埠医科大学卫生管理系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