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管理学院召开系列学术沙龙活动-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学资源与管理综合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卫生管理学院召开系列学术沙龙活动
日期:2021年01月15日 浏览[]


1月12日-14日,卫生管理学院连续召开两场学术沙龙活动,此次系列学术沙龙活动分别由卫生管理教研室副主任、一附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常务副主任周焕博士和卫生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刘玉文副教授做主题报告,卫生管理学院全体教师、一附院和图文信息中心部分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周焕主任从临床研究概念出发,结合其在国内研究型病房建设方面的创新经验,系统阐述了临床研究信息化建设需求,详细分析了目前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我院信息管理和医学信息学专业建设要求,提出了产学研用人才培养思路和实施路径,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刘玉文副教授以数据挖掘技术及研究进展为主题,阐述了数据挖掘的概念和常用方法,在此基础上引出机器学习的内容,最后介绍当前数据挖掘技术在医学数据分析、医学智能制造、疾病预测等领域的应用。

主讲教师结合实际工作,以自身研究方向为主题展开讨论,贴近科研实际,与会教师积极发言讨论,也提出了有建设性和创新性的想法。此次活动能够拓宽教师的科研视野、提高科研水平,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增进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对推进学院科研队伍建设、学科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陈兴智/审 刘露/文 刘露、刘鹏/摄

  打印 | 收藏 |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计委  安徽省卫计委  上海交大医学院  北京大学医学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主办: 蚌埠医科大学   承办:蚌埠医科大学卫生管理系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