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个精准”谋划推进毕业就业工作——卫生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卫生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学资源与管理综合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以“五个精准”谋划推进毕业就业工作——卫生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3年03月07日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全国、全省和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与工作要求,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卫生管理学院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史永庆主持,学院党政领导、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毕业年级辅导员简要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当前考研情况、就业去向落实率和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计划推进的细化举措。结合往届就业工作的重点环节、具体做法和注意事项,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发言与研讨交流,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史永庆作了总结讲话,分析研判了2023届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重点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了“五个精准”的意见要求。一是意向摸底要精准,扎实做好学生的就业意向摸排,加强择业观念教育转化工作,坚持做到一生一档、一人一案,动态掌握就业去向落实情况;二是指导帮扶要精准,搭建层级化就业指导体系,完善就业帮扶机制,建立帮扶台账,做实做深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就业积极性,实现尽早、多元就业;三是信息投递要精准,继续将访企拓岗行动落在实处,利用好校园双选会和专场招聘会平台,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就业信息,谋求更多就业出路,实现就业信息的双向精准投递,助力学生成功就业;四是政策把握要精准,加大国家创新创业、“三支一扶”计划、应征入伍、选调生招录等政策的宣传力度,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引导学生树立多元的就业观,提高就业政策实施的精准度与实效性;五是就业统计要精准,严格落实“四不准”纪律要求,全面做好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工作,科学建立台账清单,实时跟进和开展自查,实现就业全程可追溯,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

本次就业工作专题会的召开,是卫生管理学院针对当前形势与要求,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次再谋划、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下一阶段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明确形势、对标任务、抢抓机遇,健全完善党政齐抓、上下联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和务实做好毕业就业工作,力求形成谋就业、稳就业、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效应,努力实现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史永庆/审,王俊/文,张瑜/摄)

  打印 | 收藏 |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计委  安徽省卫计委  上海交大医学院  北京大学医学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主办: 蚌埠医科大学   承办:蚌埠医科大学卫生管理系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